左舟

我太菜了,没有喜欢没有评论也没有热度,我决定去修炼

性转周泽楷在线

前排排雷:性转周泽楷+all小周,主兴欣,不喜慎入。

文案:

第五赛季出道的轮回队长风光无限,名叫周泽楷,沉默寡言。但是她名叫周泽楷,实则一个女选手,荣耀第一脸,被封枪王。

然后第五赛季轮回客场对战嘉世结束之后……她穿越了,看见了男版的自己,更难办的是,他俩都叫周泽楷。

最最难办的是——

还有个一直带着她的前辈试图哄骗她入伙帮他们打比赛。

周泽楷:怎么办。

—————————————————————

第五赛季轮回客场对战嘉世结束,周泽楷结束战后发布会,紧张地和经理打了招呼之后走到大街上。她陡然松了口气,不自在地揉了揉自己的长发,呼出的温热气团转瞬没入空气中。


  周泽楷摸了摸自己的衣服口袋,里面大概只有五六十的现金和一枪穿云的账号卡。她今天没去队内聚餐,因为生理期。要不再买点零食吧,她想。


  她叫周泽楷,今年第五赛季轮回新出道的新人,接手一枪穿云并担任轮回队长,嗯……枪王。她扬起唇角,拉了拉自己的口罩,确认无误后轻松地抬脚走进一家便利店,挑选自己需要的商品。


  周泽楷提着两个塑料袋走出便利店,她来不及感叹天气炎热还没转凉,就被眼前飘落的雪花惊得一动不动。身上单薄的轮回队服根本无法御寒,暴露在空气中的腿接触到冷空气以至于周泽楷立刻打了个寒颤。


  怎么会这样,她想。周泽楷无暇顾及这些,她抬眼看向最近的大厦上播放的广告,那么大圆筒代言人——周泽楷,男的,在最后的画面里穿着轮回队服,绝不是她。


  当务之急还是避免自己冻死在大街上,周泽楷紧抿着唇,目光迷茫地扫过对于自己来说全然陌生的大街。怎么办,周泽楷摸了摸自己的衣兜,里面只有一张账号卡和仅余下的二十块钱。钱不够,住不了酒店,买不了衣服保暖,大概只有网吧包夜还够吧。


  周泽楷现在很后悔,她在后悔为什么今晚要脱离队伍出来买东西。


  她要是还不知道现在发生了什么,真是白白在女选手群里被安利着看那么多小说了。穿越了,周泽楷想。那自己呢?她从背后的包里取出手机,解锁,点开联系人,里面一个人都没有。


  像被世界抹去抛弃了一样。周泽楷有些委屈,她吸了吸鼻涕,目光落到远处的一家网吧,心一横,抬脚走了进去。应该不会有人认识她了吧,周泽楷焉巴巴地想。


  “妹子,上机?”低哑的声音似乎还有些不清,周泽楷看了过去,感觉自己抓住了希望。


  是叶秋前辈,才和轮回打过比赛的嘉世队长。但他为什么会在这里?周泽楷不禁疑惑,慢悠悠地挪过去,轻声询问:“叶秋前辈……怎么在?”


  叶修诧异地抬眼,目光飞快扫过周泽楷身上的轮回队服,问:“我不早退役了,你是?”


  周泽楷抿唇,不好意思问为什么,支支吾吾了半天,还是选择了直接回答叶修的问题:“我……周泽楷。”


  “妹子……你别开玩笑了。”叶修抖了抖烟灰,好整以暇地等待周泽楷开口,本该笑着却笑不出来了。周泽楷安安静静地站在原地,轮回队服被裹紧,她用紧张却又真切的目光看过来,整个人都焉了,甚至传达出几分委屈的意味。


  “我,真的。”周泽楷说。


  “真是啊?”叶修改用了陈述的语气,“叫叶修吧,我真名。”要说叶修真就这么信了,还是不太可能的,他只是觉得周泽楷一看就冷得不清,说不定跟他差不多。


  “嗯。”周泽楷愣了愣,随后走到叶修面前。


  “身份证,上机。”叶修平静地说出几个字,目光轻轻落在电脑屏幕上。周泽楷听话地在包里翻找起来,最后尴尬地想起自己连钱包都没带出来,她以为马上就能回酒店的。她忘记了自己这几天生理期,还忘记了出门的时候带上钱包,因为经理说他要请客。


  还阴差阳错地从尚且炎热的天气一下子空降到冬天。


  “没有。”周泽楷说。她偏头看了看外面越下越大的雪,抿唇不语,小心翼翼地打量着叶修听见这句话的反应。叶修似乎并不惊讶,只是懒洋洋地抬起眼皮看了她一眼,沉吟不语。周泽楷紧张起来,思考着自己和一枪穿云的未来该怎么办才好。


  她在想要是露宿街头她会不会冻死的问题,一时间脑海里的思绪如同乱麻,她无措地站在原地,等待叶修说话给个结果。厚着脸皮赖在这里,周泽楷自认自己做不到,但一脚走出网吧又去感受大雪的关照,周泽楷其实也不那么愿意。但她什么都没说,也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只能安安静静地、紧张地站在叶修面前等一个结果。


  “没身份证?妹子,网吧上机要身份证都不知道啊?”叶修说话再自然不过,就跟以往周泽楷在比赛后台碰上的叶秋一样,以至于周泽楷陡然放松了许多,抓住了点稍纵即逝的实感。她点头,拖沓地问:“嗯——老……老板呢?”


  周泽楷捏紧了背包的肩带,想着还是不要麻烦前辈。她手里的联系方式全都没了,身无分文,只有手里的两袋必需品,不让她留的话周泽楷确实没办法赖下来,但周泽楷现在的衣着就这么走出去,恐怕就跟找死差不多。


  她犹豫挣扎了许久,还是跟着叶修老实地上楼找老板娘去了。周泽楷本来还想拒绝叶修带她上去,但她犹豫一会儿,还是就这么认了。


  周泽楷顶着两个人的目光紧张至极地解释,她觉得自己真是要无法呼吸了。会被赶出去吗,她的脑海里只剩下这一句话。话音刚落,她就小心地观察着老板娘的神情。


  “你说你是周泽楷,不知道为什么来了这儿?”老板娘略带怀疑地看了她一眼,周泽楷捏紧了背包的肩带,紧抿着唇,在老板娘的目光里缓缓地点头。


  “你那边的时间呢?”叶修靠在墙边上,手指间夹着一根点燃的烟,询问。“第五赛季轮回客场对战嘉世。”周泽楷表述的这句话足够清楚,叶修直截了当地点点头,看了眼站在原地的周泽楷,刚准备开口就被陈果抓住拉到一边去了。


  周泽楷不知道他们在嘀咕什么,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发呆。一枪穿云,枪王,她反复咀嚼着这两个词语,潜意识里却是——或许要说再见了,一枪穿云。一枪穿云是男号,跟她的性别不符,可她看见这个角色的时候,还是由衷地感到了雀跃。


  这要说再见了吗,她想。周泽楷不愿意,不愿意就这样和一枪穿云说再见。


  叮咚——


  似乎是她的手机响了,会是经理找到她了吗?周泽楷心里不免生出点侥幸的希望,赶忙把手机又翻出来摁亮,充满希冀的眼睛在看见手机里那个不断震动的陌生软件时顿时散去,甚至变得有些沉闷。


  周泽楷点开软件,闷闷地看着界面上的一片空白,又闷闷地将手机收回去。她抬眼看着仍旧站在一起嘀咕的叶修和老板娘,又一次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发起呆。


  “你先住下来,我叫陈果,”老板娘走到她的面前,拉过她冰凉的手,“先加两件衣服吧,我给你找找,别嫌弃啊。”


  周泽楷想,大概他们都不信吧。她微微抬头,抿唇腼腆地笑了笑,说:“谢谢。”她默默地顺从陈果拉走她的举动,回头看了眼一边抽烟一边开门准备下楼的叶修,又平静地收回了目光,扬起唇角看着陈果翻箱倒柜。


  她裹上陈果的羽绒服,换上长裤,顿时觉得暖和了不少。周泽楷看向之前拿出的一枪穿云账号,紧抿起唇,下楼再次走到了叶修面前。


  周泽楷摸出最后二十块钱,说:“上机。”


  叶修笑了笑,抬眼看着她说:“身份证。”


  周泽楷本想厚着脸皮看看能不能用电脑查看一下一枪穿云,再摸衣服包的时候,却摸到了账号卡以外的另一张卡片。她摸了出来,低头看了看,满眼错愕。


  姓名:周泽晔。性别:女。


  “怎么会……”周泽楷惊诧地瞪大眼睛,周泽楷的手微微颤抖,不可置信地捏紧了这张凭空出现的身份证。


  “怎么了?”叶修一下子也严肃起来,问。


  “……”周泽楷的手颤抖着递出身份证,周泽晔三个字映入叶修的眼帘,他眨眼间就了解了周泽楷手发抖的缘由。若是真的,一天之间遭受这么多的事情,任谁都无法冷静。


  “……你冷静,先上机吧。”叶修沉默一会儿,帮周泽楷开了一台机。周泽楷默默地插卡登录,一枪穿云,她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上的荣耀界面。


  登不进去,弹出来一个新的画面——无法登录,错误指示。


  周泽楷无力地拔掉账号卡,却也知道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这里本就有一枪穿云,怎么登得进荣耀。她抬眼对上叶修的目光,略勉强地笑了一下,挪动步伐上楼。


  身份证上是周泽晔,周泽楷想。

评论(3)

热度(309)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