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舟

我太菜了,没有喜欢没有评论也没有热度,我决定去修炼

01:料你见我应如是

  私设如山,全员攻略万人迷女主角,然而没一个成功。荣耀和料你见我应如是两部网游穿插进行,全员单箭头应怜妹子。

  背景庞大,不想废脑筋可以直接放弃。看三遍没懂,建议放弃。不喜慎入。

———————————————————————————


01:料你见我应如是


  《料你见我应如是》与《荣耀》同年公测,两部神级网游引爆全球热情。与荣耀这一个竞技类网游不同的是,料你见我应如是这一部网游是一个攻略类剧情流代入真人的网游,画风以中国古风为主,背景选用中国道教仙侠背景。


  之所以引爆全球热情,不仅因为这部网游必要时的热血竞技pk,还有众可攻略主角的top级别颜值和身材——首当其冲的便是料你见我应如是第一部的主角应怜。


  料你见我应如是的第一部是一个悲剧,御剑山庄少主应怜惨遭屠戮满门,灵根尽废,苟活于世,偶然落入海中与应龙珠缨结为好友,修习龙族仇敌天界陨落战神业怜神级功法修复灵根。故事起点在玩家和应怜同时拜入五大仙门之一的靠海一门——青江。


  主角应怜的师父是网游中人气极高的男性角色拟归,清冷如谪仙,被迫将亲传弟子应怜逐出师门。拟归这个角色褒贬不一,恨他的也多,爱他的也多。


  有人说应怜和升级流主角没什么分别,可她和那样主角的区别可就大了。非要形容,只有悲情虐文女主才能扣在她头上——命中孤煞。得一师,被逐出师门;得一友,最终决战伤她最深的也是这一友;走上人生巅峰,复仇成功,也被当做世间罪人魔头,被万人唾弃追杀。


  因此应怜最难攻略。甚至一开始引爆所有玩家热情的应怜无法攻略,作为故事主角远远徘徊在攻略爱情线以外。


  直到公测第八年——应怜线可攻略区服发布,中国总发行量五千,外国无此区服。但这个区服足够特别,不信邪的众玩家铁了心靠近应怜,却被一次次冷落,好感涨得像蜗牛,结局最终走向应怜削骨入海而死。


  所有玩家挤在一个区服,故事无数次重置后一个名叫“虽然攻略不了应怜,但我避免了她的死亡”的帖子飞速顶上全球热搜榜。


  楼主生动形容了自己攻略珠缨、拟归、狂且、空翠、弄春、惊鹊、卞眉生、荷华一众配角总结出来的一共八条避免应怜死亡的攻略路线。


  言外之意便是——只要你捧的人对你好感够高,而你表现了足够的对应怜的同情和依赖,这八个角色无论男配女配甚至反派,最后都有极高可能帮助你救下应怜。过程中还要时刻注意配角对应怜的好感,这个是隐藏结局。


  而公测的《料你见我应如是2》便是这样的剧情走向,默认了人气最低的反派狂且路线。


  主角应怜人生坎坷,而另八个可攻略角色可就不一样了。


  珠缨是应怜的好兄弟,虽为异性却也是互为知己。珠缨是龙族小太子,心性单纯,为救应怜水淹缚楼关。有人说士为知己者死,珠缨便是一个典型,他孤独且单纯,于海中救下应怜还将龙族镇压的神级功法交给应怜,才在应怜被迫来到龙海绞杀龙族时几乎毫无还手之力。


  珠缨皮相俊美无双本人却有着与之不符的纯洁少年气息,同人文中应珠cp几乎被评为正宫。虽然常常伴随着应怜cp是玩家本人的呼喊声。


  而应怜的师傅名为拟归,清冷如谪仙,一生不曾动情,在应怜线路未开启时就被誉为最难攻略的角色。拟归貌如其人,生了一副清冷公子的脸,身材完美,人气居高不下。在剧情中多次维护应怜,但最终决定让应怜绞杀珠缨龙族的是拟归,对应怜削骨入海视而不见的也是拟归。深爱这一角色的人说,你看他的名字,不就是说应怜你快回来吗。


  然而这一切事件都无法改变,拟归在应怜心目中有着和珠缨相差无几地位的现实。


  狂且作为全文最顶级的反派,屠戮御剑山庄全门抢夺神剑斩仙,为人亦正亦邪,皮相也是顶尖得不输应怜。但他的人气在男角中只能垫底,玩家对应怜的悲惨命运深感怨念,对狂且喜欢得起来的到底少数。


  整个游戏最后两个男性角色就是卞眉生和荷华。荷华作为第二部分主角,是青江门派大师兄,第二部中的正道仙尊,和重生魔尊应怜打擂台。剧情过分虐心,有的人连进区服都不敢,毕竟可怜小师妹和有求必应大师兄最后兵戎相见是相当不忍面对的事情啊。


  而卞眉生则是应怜半路捡回来的小妖怪,男角里最纯情的一个。和珠缨那样的阳光善良孤独大男孩不同,卞眉生纯情且难攻略,愿意追随应怜而死却是十足十的阴郁孤僻——若是有幸打到70的好感,当然会显现纯情可爱这一特性,但卞眉生对应怜寸步不离,攻略难度仅次于拟归。


  话说回来,女性角色呢?应怜、弄春、惊鹊、空翠四大女神被称作料你见我应如是的四朵金花,除开不可攻略的应怜,另三朵金花仍然不可忽视。男性玩家虽然抱憾于应怜,但是弄春的甜美奶猫系、惊鹊的清冷忠犬系、空翠的妩媚妖孽系,总有人爱得死去活来。


  可最终人气最高的,仍然是不可攻略的女主角应怜。她坚韧自强,她善良温柔,该狠则狠爱剑如痴,绞杀龙族的前一刻宁肯削骨入海也不愿斩杀好友珠缨,无数次备受煎熬也不愿拖累他人。应怜从不单纯,她不像珠缨意气用事,不像拟归冷心冷情,不像狂且肆意妄为,不像卞眉生阴郁孤僻,不像弄春甜美纯善,不像空翠妩媚善撩,不像惊鹊在冰山面具下藏起柔软内心——她最难接近,她不怨天尤人,她与命运相搏。


  应怜作为主角,被游戏公司赋予了深重的现实意义——世界待你不好,你总要待自己好;命运确实不公,但总要尽力争取到自己的短暂幸福。想想应怜,她一直作为众多角色心目中的精神支柱存在着。


  应怜是《料你见我应如是》这部网游的所有玩家心目中永远的白月光,哪怕在攻略她的路上从来没能迈出一步。


*


  【您的好友君莫笑已上线】黄少天盯着这一条信息,朝着刷新点刷新出的懒散青年奔去,说:“老叶你可终于上线了,应怜线路开了你知不知道啊?我告诉你我肯定会是第一个攻略到应怜的人的,诶,你玩过这个网游没有啊,你别告诉我你根本不知道应怜是谁啊……”


  叶修抬手打断黄少天不断出口的废话,目光扫过一旁静静坐着但都难掩起伏情绪的众选手,懒洋洋地开口:“哟,感情哥是最后一个啊——你们这么积极干嘛,这么积极就能追到应怜的话人就不会一直都是不可攻略角色了。”


  韩文清冷哼一声,看都懒得看叶修一眼。一旁坐着的喻文州说:“这倒不一定,毕竟是一千人的区服,想攻略应怜的人总是很多的。我们也不过比叶秋前辈早到一些而已,毕竟应怜线路有多危险大家都见识过。”


  “哦,所以你们打算一群人一起开故事剧情?”叶修懒懒地靠在树上,“应怜线路么,确实挺危险的,好多个运气差的没碰上应怜直接死出去重启剧情了。连个be都没有。”


  黄少天跑到喻文州身旁,对着叶修说:“诶老叶,你居然也会玩料你见我应如是这个游戏啊,我还以为你只有荣耀呢。”


  叶修呵呵一笑:“不是看一个个的都在玩吗?”


  “老叶你专程来走应怜线路?不是吧,应怜超凶的。”黄少天笑嘻嘻地说完又在喻文州轻飘飘的温和目光中挺直背安静下来。喻文州轻声道:“职业选手人手一份应怜线vr,不就是希望我们能安全推过这一条线中所有的pk吗。论谈恋爱,我们可比不上其他玩家。”喻文州神情自然温和,声线平稳地分析完游戏公司赠送荣耀职业选手vr的目的。


  “不过,第二部料你见我应如是的剧情不知道怎么样。而且第二部应怜线路居然只有一千人可进入攻略,比第一部都少,这倒奇怪。我们怎么跟在荣耀里开荒一样,来一次不会连应怜人都没碰上就死出去了吧老叶,”黄少天大气不喘地说完一长串,接着补充,“预告片上说应怜重生魔尊,是反派,不会我们得站在应怜对面吧,那还攻略什么啊……”


  “少天。”喻文州打断黄少天的话,目光扫过显然已经陷入回忆的叶修,两人识趣地不再说话。


  之所以这么严阵以待,还不是吃了第一部的亏。当初众多职业选手也都是刷过第一部剧情的,信心满满地登录应怜线路的区服,却没有一个人成功。两百多人的职业圈,给应怜留下印象的只是凤毛麟角,大多还是靠着在荣耀中锻炼出来的战斗意识和技术才在仙门大比中引起应怜注意。而普通玩家呢?应怜线路惊险无比,能够打过无数道pk小关卡成功活到剧情最终都难,还说什么攻略。


  应怜恐怕只记住各家战队最顶尖的选手,也仅限于记住,好感没有上涨。她身边有卞眉生寸步不离,背负狂且的灭门深仇,跟随冷心冷情的拟归修习——她太难接近,又来无影去无踪。


  若是侥幸靠着实力引起应怜的注意,那就会被应怜邀战——她爱剑如痴,一手剑法打黄少天都绰绰有余。赢了,应怜会在剧情终点再次邀战逼你杀她;败了,应怜会马上动手杀了他们,就这么直接死出去。


  官方给出的解释却是——应怜的剑意在于杀戮,建议不走这一条线路,认真观察应怜人设。


  不是没想过接近单纯的珠缨来接近应怜,那几个小选手换来的却是应怜线路的永久关闭。杀仇人狂且引起应怜注意根本办不到,且不说这人肆意妄为,就手中斩仙神剑就让人望而却步。


  喻文州分析下来,只有应怜善良这一条人设可以利用。


  作为青江门剑仙关门弟子的应怜,恐怕不会对弱小见死不救,卞眉生不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么。


  可仍然没有人成功,走到剧情终点时,或许站错阵营或许没法赶到或许激战后力竭或许柔弱装久了犹豫起来——终章当中,没有一个人阻止得了应怜的死亡。也没有人拥有70以上的好感,最高的叶修也不过55的好感值。


  所以才会说,应怜是所有可攻略角色中最凶的人。靠实力,迟早和她斗个你死我活。


  喻文州叹了口气,不自觉地靠在树上,思索着这一次成功的几率能不能超过百分之十。鲜少有职业选手好胜心不强,料你见我应如是公测以来,职业选手也都是爱着这一部和荣耀人气不相上下的网游的。


  那些角色让人又爱又恨,剧情跌宕起伏足够虐心也足够撩人,更何况这个网游中的pk也是相当精彩。


  喻文州正想着,却注意到远处原本养神的周泽楷率先站起身说:“开服了。”

评论(6)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