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舟

我太菜了,没有喜欢没有评论也没有热度,我决定去修炼

春天、樱花和初恋(2)

将会打乱时间线,下一章跳线魔快,穿插柯南主线。

——————————

春天、樱花和初恋(2)


  从战国回来后我心情不佳。桔梗大人被奈落打落山崖、生死不知,我和戈薇小姐一路穿过食骨之井回到现代,她的状态也说不上好,而我本人在得知柯南这段时间的经历后也慢悠悠地晃悠回了米花。


  桔梗……

  桔梗帮过我。在我第一次穿过食骨之井去往战国、却不小心被妖怪追杀时,彼时我算面对强一些的妖怪就束手无策,被一群妖怪追到山崖下的河边已经走投无路。

  这时就是桔梗大人救了我。


  我无法在他们三个人的感情事件中扮演任何一方的助力,总感觉……里外不是人。

  我在跟随杀生丸大人离开前、曾对她说:“变得强大,也只是为了保护自己而已。桔梗你,我好像从来没有看懂过,但总之,现在能自由地活一些日子吧。”


  我不知道在山林中行走时她的感受如何、在走投无路时感受如何,我恨过自己的弱小无能、也恨过奈落,最终发觉恨来恨去,最恨的还是自己没有强大的力量去保护想要保护的人。


  犬夜叉就算是手握象征守护的妖刀铁碎牙,也有过那样无法守护想要守护的人的绝望吧。

  而天生牙,在连桔梗大人身体都无法找到的情况下根本救不了她。就算找到了,那副陶土制作而成的身体,恐怕天生牙也无力回天。


  我闭上眼,重重地呼出一口气。

  总之,我已经无法忍受生离死别的感觉了。


-

  回来以后我去了阿笠博士家,在出租车上给柯南发了简讯,说明我会在阿笠博士家和他见面。等我到时,阿笠博士家还有不认识的几个人,于是我暗暗记住了他们的气息,随后看向柯南。


  “柯南,他们是?”


  柯南挑眉:“这位是朱蒂老师,旁边的是詹姆斯先生,都是FBI搜查官。”


  “哦,这样啊——”我点头,看了看旁边因我进入房间而选择沉默的两位搜查官,随后淡淡收回视线。


  “你这段时间干什么去了,跟失联差不多了吧。”柯南抬头看着我,眼底毫不掩饰自己的担忧。


  “只是一点私事而已,我本人是不会出现的。毕竟……”我居高临下地看着柯南,眼里透着嫌弃,“我看你在小兰家住得很开心嘛。”


  此前我也回来过一趟,简要概括下来就是——十分迅速地向工藤暴露自己有异于常人的能力,并顺水推舟与他统一战线。

  还撞见过一个金发女人。


  “对于我你有什么可担心的。”我淡定地弯腰,直视柯南湛蓝的双眼说道,随后直起身,拿出口袋里红色的发带将银色长发潦草扎起,拍了拍火鼠裘制作的风衣,“你准备做什么,我打算去米花中央医院看看。”


  ——事实上,因为此前是在妖界生活,父亲有为我准备全套的火鼠裘。我改成现代款式以后,除开必须穿制服的校园中,我基本都套着火鼠裘制作的衣服。


  “要和我一路吗,柯南?”我歪头询问,自认为善意地弯起眼睛笑了笑。


  柯南抽了抽嘴角:“我们也要去米花中央医院。”

-

  我当然不是无缘无故地跑去米花中央医院——那里有妖气,比较薄弱,是可以轻易解决的类型。


  在这个没什么巫女法师的时代,我跑一趟是注定的。此前和奈落对上而受的伤没有好全,我的身体恢复速度比起犬夜叉慢一些、却比普通人强。因此我选择独自解决,并没有知会戈薇小姐。


  ……然后我翻车了一下下。


  流下的血已经干涸,右肩火鼠裘破开的大洞也在妖力的支持下迅速地恢复成崭新的样子。我掩盖掉身上的血腥味,深吸一口气,藏好带来的妖刀、拢紧风衣,循着空气中属于柯南的气味走进医院的电梯。


  “你去得可真是久啊——”柯南扁着半月眼,站在一个陌生男人身旁看着我。我笑了一下,尽量放轻呼吸,表现得更像平时阳光的女高中生:“这件事没办法马虎嘛,可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呢,柯南。”

  “你——算了……”柯南双手插兜,头别向另一边,一副懒得搭理我的样子。


  一旁的陌生人并不掩饰审视的目光,用着沙哑的烟嗓自我介绍:“赤井秀一,FBI搜查官。”


  他的眼神具有极深的压迫感,我像是毫无察觉地点头,出于礼尚往来,用更加阳光元气的方式自然地介绍自己:“赤井先生你好!我是三浦和枝,江古田高中二年级的高中生。”

-

  ——三浦和枝,本人新建小号。


  由本方阿笠博士解决身份问题,因为此前结识的黑羽快斗和中森青子就读于江古田高中,所以我选择将这个身份安排到江古田高中。


  如果是原本就读的帝丹高中的话,难保不会被小兰和园子轻而易举地抓住尾巴、揭开身份。

  毕竟我没有多余的心思去刻意掩饰自己的身份。


  即使身兼两个身份,其中一个身份上桥江也因为长达几个月的假期不会回归,因此我顶着三浦和枝这个身份与其并没有多大冲突。

  三浦和枝这个身份就算被追查,截然不同的一张脸也不会让人轻易联想到帝丹高中与众人交好的上桥江。


  ……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我常常仗着身体和全身装备的特殊性为所欲为,所以放肆试探和适当作死需要一个更虚假的身份让别人怀疑、试探。

  从而满足我本人的恶趣味以及给人添堵的乐趣。


  不过我需要注意的是——我的脸是由妖力支撑的幻术变化的。也就是说,若是被人拍到照片,他们看到的仍然是属于上桥江那张特征醒目的脸。

  另外,若是我在满月当晚12点以后出现,失去妖力的我就会被人看到一半真实的面容——作为纯粹人类的、有着黑发、浅褐色瞳孔的我。


  我随时需要挡脸,用帽子以及口罩遮住大半的脸。

  这是幻术的极大缺陷。

  优点则是——幻术是不需要面具、毫无可辨别痕迹的几乎完美的伪装手段。


-

  不过,赤井秀一的气息真是让人印象深刻。


  我站在柯南身旁,蹲下身压低声音:“这位探员身上的气息还真是让人印象深刻。”柯南浑身一僵,没等我接着开口说话,就看见他讪讪地笑了出来:“我记得……你能靠着气味把人认出来吧。”

  我眯起眼,一把按住了他的肩膀,连带着声线都压得低沉许多:“那是当然了。”

  “哦。”柯南手抵着下颚,略一思索,随后意味不明地看了我一眼,应了一声。


  我猜,工藤是想到了阻碍我嗅觉辨别出他人的方法,接下来他的计划恐怕有我不能知道的部分。

  又或许接下来的部分是他不希望我参与的,或者是在他心目中我无法办到的事情——比如,完全掩藏自己的情绪、压制住自己的恶趣味心理。


  只可惜传出那位赤井先生死亡消息的时候,空气里属于他的气息并没有因为鬼使带走灵魂而在一天内迅速消失透彻。

  但是,我如今无法依靠记忆中的气息将这个人找出来,因为那个气味失去了特征、淹没在人潮当中,无迹可寻。


  看来是盘大棋啊——工藤。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