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舟

我太菜了,没有喜欢没有评论也没有热度,我决定去修炼

春天、樱花和初恋(1)

春天、樱花和初恋(1)


  我顺着空气中的血腥味追到工藤的位置时,那里只有一个小孩儿——套着今天工藤穿的那一套衣服、过大而显得有些滑稽,脸上沾着血迹,而后脑的血迹更加深重。


  我很肯定这个孩子就是工藤,他们的气息以及血液的味道一模一样。但是,身体的返老还童简直违反了一直以来人类世界的生长规律,正规机构绝不可能染指这样非人的项目。


  虽然不知道工藤因为什么成了现在这副样子,但基本可以确定的是——他招惹上了不该惹的人,而这些人通过不知名手段使工藤变成了小学生。


  有人过来了,怎么办?这些事情一时半会儿是无法解决的,牵扯出的必定会是一个非常可怕的非正规组织。不知道还要祸害多少人。


  我走到工藤面前,小心翼翼地避开他的伤口、虚虚地圈住他,装作惊魂未定地看向巡查过来的警卫:“请问……警卫先生,乐园的医务室还开着么?”他们用狐疑的眼神打量着我,恐怕正在疑惑我为什么在这里、还抱着一个脑部受伤的孩子。


  其中一名警卫抱起工藤,领着我前往乐园的医务室。在路上时他们询问我刚才我思索的问题,我故作沉重地皱眉:“表弟从国外回来第一天、我本来想着带他来乐园逛一天,但……是我不好,当时没有拉住他,他跑到不知道哪里去,我追上去又没看到他的人,只想着找到他……也不知道这是哪个杀千刀的做的破事。”


-

  是的。


  我的银发金瞳是相当稀少且醒目的特征,若是问起旁人自然可以辨别出我的踪迹,而工藤的存在就显得突兀。用表弟来形容我们的关系,外表的不相似就可以勉强令人信服。


  而我整天漫无目的地在乐园晃悠、又在偏僻角落出没的行为就可以用“寻找过于顽皮而在人流中走失的远房表弟”糊弄过去。


  工藤本人出现在这里也可以以同样出处的理由——“因为过于顽皮而在人潮中没有拉住表姐的手、以至于和表姐走散,一通乱晃不小心走到这个角落”,以此稍作忽悠。


  虽然并非长久之计。


  但是作为一个有礼貌、有同情的男士,在面对满脸焦急与忧心的女孩子时总会选择避开戳人伤疤,可以做到将问题拖延一段时间。


  而在工藤伤口包扎以后,就必须迅速离开。若是给了警卫反应过来、抓住我询问的机会,这个漏洞百出的谎言就会一戳即破。


-

  因此,工藤在半路上清醒过来,目光看向我、带着些许懵懂与疑惑时,我不着痕迹地向他摇头。


  他沉默地配合下来,眼里却透着明晃晃的质疑,选择偏过头思索。


  工藤包扎以后,我试图抱起尚且是小孩子身体的工藤带着他跑路。他往后退了退,问:“你要干嘛?”我凑到他耳边上说话:“还不知道情形吗,你已经变成小孩子了,赶紧的,趁着警卫没回神我们先跑。”


  工藤选择了配合。


  我放弃了抱着他跑,估计他自己也怪别扭的,因此只是拉住了他的手,趁着警卫没有反应过来迅速冲进雨幕当中。


-

  工藤高中生时的动作也并不如我的身体迅捷,更遑论如今孩童身躯的他。他很快就开始喘着粗气,双手撑着膝盖,脸上泛着薄薄的红晕,停在玻璃墙外、随后偏头看向玻璃中倒映的自己。


  他回过头,将锐利的视线投向如今高了他许多的我,毫不掩饰自己想法地开口质问:“为什么上桥会在那里,你到底是什么人!”我估摸着就算倒在地上,工藤也多少是有感觉的,恐怕是我来得太巧合了。


  我露出无辜的笑容,蹲下身冲他摆摆手:“工藤这样误会我、可真是让人伤心啊——我可是一闻到空气中的血腥味就赶过来了,我的嗅觉你自己多少也是有点评价的吧。至于我的身份……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女子高中生而已啦。”


  工藤完全不掩饰自己的怀疑,仍旧那么看着我,只是比起刚才多少多了些信任:“刚才我撞到你腰上的时候,碰到的东西是武士刀吧!——不准备解释解释吗?我记得你根本没有参加剑道社吧。”


  我慢悠悠地站起身,拍了拍并不存在灰尘的裤腿、抖了一下宽大的风衣,顶着雨水低头对他说:“要是真的准备做些对你有威胁的事情,你现在已经不站在这里了吧,毕竟我是有武士刀的家伙。至于其他的,你只需要知道,我跟你是一条船上的就ok了啊——”


  我眼里怀着促狭,扬起略恶趣味的笑容。


  工藤死盯了我几秒钟,随后似乎是释然地笑了出来:“那就快走吧,小江。”


  “你的打算呢,工藤。”

  我和工藤抵达工藤宅,就算在我的帮助下我们顺利进入了工藤宅,但在面对毛利兰拨来得电话时谁也没有办法主动接通。

  在听到隔壁阿笠博士家传来爆炸声后,工藤朝着隔壁奔去,举例论证了“眼前小学生等于工藤新一”这一论题。

  此时我站在工藤面前,低着头询问他的打算,并和他们一言一语地解剖目前的状况。


  工藤新一这个身份是绝对不能用了。

  “你招惹上的人既然拥有让人返老还童的手段,恐怕不是什么正经组织,那么违法乱纪、杀人放火这种事恐怕做得得心应手。我和阿笠博士的意见一样,希望你不要把这件事透露给周围的任何人,牵扯进这档子破事儿或许会有生命危险。”

  工藤点头赞同,顺着我的思路说了下去:“还有我的身份,没有工藤新一,那我只是一个黑户。要解释工藤新一的去向,还有我的来历……”


  “新一,你在家里吗?在的话至少该接电话吧。”


  “没时间了。”我皱起眉低声说道。


  我们还没串供呐!

  工藤环顾四周、躲到了书桌后面,而小兰后脚已经走了进来,并发现了站在两边颇有些手足无措的我和阿笠博士。


  “诶,小江,这么晚了还没回家,怎么和阿笠博士在新一家?”小兰疑惑地询问我。


  我迅速思考起完美的回答方式。

  实话实说工藤躲藏的书桌后并不稳妥,很容易被发现。若是运气好,小兰没有发现,我的回答必须解释得通;若是运气不好,他被小兰发现了,我的说辞也必须说得过去。


  “啊啦,这么晚都还来,是为了找老年科学狂人,有事情想要拜托他呢。”我微微睁大眼睛,以更可爱的方式、略带调侃的语气解释我出现的原因。


-

  小兰并非傻白甜,我的解释也只能通过字句的模棱两可来加以糊弄。


  若是小兰发现工藤,那就套用此前在乐园对警卫的解释,谎称工藤是我的表弟,刚一声不响地从美国归来。

  但又因下个周的行程冲突问题、念及阿笠博士老年孤单又始终沉迷科学研究似乎毫无其他生活乐趣,便将可可爱爱的小表弟送来与博士做伴。

  这个拜托的事情,便是替我照顾远道而来实际上莫须有的表弟。


  若是小兰没有发现工藤,那就可以用我的养父养母即将前往外出求学的兄长所在城市旅行,家中仅剩下我一人,多少有些忧心作为理由。

  于是想要拜托阿笠博士这样出色的发明家做出十分有用的变声器,以求在必要时刻伪装成的男性,并以“能不动手我当然不会想要动手啦”这样试图省事的、完全符合我的行事作风的理由搪塞过去。

  拜托的事情自然就与阿笠博士擅长的科学研究沾边,出于熟人更靠得住的心理,我的行为也可以解释。


  不把话说死,可以动的空间自然宽阔许多。

-


  “这样吗……”小兰点头,并没有深究我拜托的事情,脸上的焦急尚未褪去,转头询问充当背景板已久的阿笠博士,“阿笠博士,新一呢?”

  阿笠博士摇头,看我一眼,随后看着小兰认真地解释:“没有看到新一……”


  没等博士解释完,工藤率先掉链子,躲藏的书桌后发出声响。小兰应声看去,抬脚走了过去,顺势发现了如今小孩子身躯、戴着黑框眼镜的工藤。


  这家伙,真是的——

  眼看着就要糊弄过去了。


  “小孩子,好可爱——这孩子是谁啊?”小兰偏过头问额角都有些冒汗的阿笠博士。而工藤紧张地靠在书架上,视线游移。


  “江户川柯南!我叫江户川柯南。”


  我走了过去,弯腰将头凑到小兰旁边,语气带笑:“柯南其实是我的远房表弟,刚刚一声不响地从美国回来呢。本来周末打算去找朋友的事情也因为他推迟了,后面一段时间我都没有空、必须要出远门,无奈之下只好将我可可爱爱的小表弟送来和科学狂人阿笠博士做伴啦。”


  个人认为我的理由还是找得非常不错的。


  但接了烫手山芋的阿笠博士并不轻松,一手握成拳锤了一下另一只手的手心,高声说道:“对了,小兰,这孩子能不能寄养在你家一段时间呢?”

  工藤……不,柯南激动地扑上去:“不要开玩笑。”却被博士暴力压制,而我站在一旁笑嘻嘻地看戏。

  博士迅速补充:“我毕竟是个单身汉嘛。”


  小兰看了我一眼,似有疑问,我十分上道地接嘴:“没关系的,阿笠博士刚刚已经拒绝我了。柯南比较害羞,刚刚看到漂亮的小兰还不好意思地躲起来了呢,比起阿笠博士,或许柯南更喜欢和小兰你呆在一起吧。”

  她一向心地善良,对此照顾好友家的小孩子也完全不排斥,于是说:“是可以啦,不过我得先和爸爸商量一下。”


  我听清了阿笠博士和柯南嘀咕的内容,挑眉了然地笑了笑,随后说道:“太谢谢小兰了。我这一趟也不知道要去多少天,或许要有好几个月,连期末都赶不上。柯南这孩子要拜托博士和小兰你多关照了。”


————————————————————————

下一章跳时间线,来吧,扒马甲!

本文的主要目的其实还是谈恋爱,别看我分析得头头是道,只是女主角会这样做而已。看看标题,多少女心啊。

我觉得我可能会拆官配诶。不过cp仍然未定。

评论(1)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