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舟

我太菜了,没有喜欢没有评论也没有热度,我决定去修炼

02性转小周在线

  周泽楷点开手机里的陌生软件,探究地打量着昨天还一片空白如今却可以说是五花八门的区域。穿越小贴士,周泽楷皱眉看着冒出来的几个大字,轻轻念出声。


  她忍不住笑了一下,觉得这一切竟然显得有些可笑。“你只有一个任务,走上荣耀巅峰。”周泽楷目光轻柔地扫过手机屏幕,心里半点情绪也无,“你最后想留在这里还是回去都随你。”她捋了捋思绪,大概就是她被丢过来做任务,现在她叫周泽晔,至于任务完成后是走是留都随意。


  好像也没什么,周泽楷想,自己更应该思考的是加入哪家战队打职业。她此前上网翻了翻现在的荣耀职业圈,轮回不需要神枪手,她的性转版带领轮回直逼冠军宝座;而其他战队,要么不缺人,要么不缺神枪手这样的枪手系。


  周泽楷第一次觉得棘手至极。


  周泽楷点开软件的个人界面,账号卡一栏的一枪穿云闪了闪随后变成了“作春温”,银武也在闪烁时变成了碎星和折月。变了,周泽楷捏紧了手机,慌忙地跑下楼拜托陈果帮忙开机。她快速地将账号卡插卡登录,显现于屏幕中的却是陌生的女神枪手作春温。


  “一枪穿云。”周泽楷低声念出账号卡的名字,目光扫过拥有顶级银装银武的满级作春温,面无表情地扯出账号卡,慢吞吞地走到了网吧外。


  凉风裹挟着碎雪扑面而来,周泽楷跺了跺脚,裹紧此时包裹着她纤瘦身躯的羽绒服,抬头看着白净天空愣神。她以前会问自己的队员一些无关紧要的问题,大概意思他们难以理解,周泽楷也知道自己不是很会从词库里筛选出适合的词语表达自己的意思,所以她的问题大多时候难以获得称她心意的答案。


  枪王这个名号对她来说其实只有一个意义——肯定她的实力。她能知道失去枪王的轮回战队会变成什么样子,可是在赛场上一往无前的周泽楷居然困在这里什么办法都没有。


  “那里会有人顶上的。”有人说。


  周泽楷的手一抖,苦涩地笑了出来。这个说话的人大概就是让她来到这个世界的人吧,她想。“谁?”周泽楷直接发问,垂下眼睑,盯着自己的脚尖。


  “呃……你,周泽楷。”


  “我不能回去?”周泽楷愣了愣,接着询问。


  “不是啊,只是暂时帮你顶上而已。”话音刚落,周泽楷狠狠地松了口气。她的手触碰到衣服口袋里硬质的账号卡和身份证,转身走进了充斥着暖气的网吧内部。既然得到的答案是这个,周泽楷也就有了足够的时间思考现在的情况和自己的未来。


  “诶,小周,可以这么叫你吧?”陈果走了过来,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周泽楷偏头看了看陈果自然的神情,迟疑着点了点头。“来一局竞技场怎么样?”陈果领着周泽楷走回刚才开的机,她坐下来,插卡登录,乖乖地按照陈果要求进了一个房间。


  房间里只有一个角色,id显示是君莫笑,一身装备搭配得很是辣眼,手中拿着一把银白色怪伞。周泽楷皱起眉,审视的目光扫过画面里看起来懒洋洋的角色,散人,她判断着。周泽楷快速地打起精神,操纵作春温站上修正场,直接选择了开局。


  君莫笑在刚开局时抢攻而上,作春温却并没有拉开距离,踩着三步身位格的距离战斗,双方交换血量后作春温迅速后退拉开距离,君莫笑不会给她这个机会——她也差点没有成功。


  神枪手作为远程职业,哪怕拥有近战的一定能力,在近战中也比不上远程时占优势。周泽楷很清楚,却没有第一时间拉开距离,她至今没有在这样情况下和散人作战,所以这一场打得绚丽奔放许多。


  当作春温倒下时,君莫笑还剩下百分之九的血量。周泽楷的经验技术比起对方都还有欠缺,而对方能让陈果来叫她进竞技场——身份也就呼之欲出。


  “叶修前辈。”周泽楷停顿一会儿,将即将脱口而出的叶秋前辈咽下,改口说了在昨晚才得知的名字。叶修轻轻地嗯了一声,说:“打得不错。小周,来兴欣吧。兴欣适合你,冠军之队,王者之师啊。”


  周泽楷愣了一下,问:“兴欣?”


  “对啊。你想,轮回你是去不了了,那儿本来就有个……嗯,周泽楷。其他战队也不缺人,对不对?而且,拿冠军,兴欣是你的首选,我们的实力不比任何队伍差。”周泽楷听着叶修分析战队,听到最后她觉得他说得很对,有一些也是她已经知道的。如果想要完成任务,这个选择,确实不错。


  “好,”周泽楷答应下来,“再来。”她快速地打字发送,却遭到了叶修的拒绝。“老板娘得拉着我们去逛街了,过年嘛。”叶修语调比以往拖长了一些,有些类似悲哀的味道混了进去。周泽楷表示了解,安安静静地退出竞技场,拔卡下线。


  周泽楷挺喜欢陈果的,真诚善良也热情,昨天说的话其实她知道陈果本来是没信的,谁都知道周泽楷是男的,但她还是成功地留下来了。没有横尸街头,周泽楷很感谢老板娘,她觉得留在兴欣也没有关系,她在这个世界也就认识了这么两个人而已,其他人即使她认识,也不认识她。


  呆在兴欣也挺好的,周泽楷想,能打职业还有人身保障。她一边想着一边抬手揉了揉头发,慢悠悠地起身朝网吧门口挪。


  “小周你干嘛去?”叶修从自己的包里摸出烟盒,抽出一根烟叼在嘴里,还在摸索着打火机,靠在椅背上歪着身子看过来。


  “呃……”周泽楷眨了眨眼,“不是逛街?”她说得很是正当,叶修险些以为是自己的逻辑出了问题。“那也不用这么快啊,要等老板娘的。”叶修手指夹着烟,淡蓝色烟圈萦绕眼前,他透过烟雾直直地看向周泽楷,目光平淡。


  “在门口等啊。”周泽楷一边说着,一边将目光挪到气冲冲地走到叶修面前一巴掌拍到前台、还大吼“叶修你又在前台抽烟”的陈果身上,目光流转至不加辩解且看起来有些心虚的叶修身上,勾起唇角笑了起来。


  周泽楷在门口等了一会儿,也听不清那边的两个人在低声嘀咕什么,她本能地觉得叶修在得瑟着什么事情,而陈果也出乎意料地由阴转晴,扭头看向周泽楷的目光都亮晶晶的——那个眼神就像在说“原来你真的是周泽楷啊”“啊,我捡到宝了”。周泽楷有一种自己被盯上了的错觉,她眨了眨眼,偏头看着已经挽着她的手臂的陈果,感觉不太自在,然后在陈果关切真诚的目光中缓缓放松下来。


  “走走走,小周我给你买几件衣服。”陈果拉着周泽楷往外走,后面还低声嘀咕了两句,周泽楷没听清,“长得这么好看就要穿漂亮的衣服啊。”


  “啊?”周泽楷后知后觉地回头看向跟在身后抽烟的叶修,叶修眨了眨眼,继续着他的抽烟大业,并没有领会到周泽楷目光中的求救信号。周泽楷认命地被陈果拉进一家又一家的服装店。是挺漂亮的,周泽楷看着陈果手里的黑色棒球服外套,眨了眨眼,乖乖地将外套换到身上,站到陈果面前任由打量。


  周泽楷生得好看,第五赛季刚刚出道的时候就是和苏沐橙齐名的联盟美女,两个人各有千秋,打算买她转会的战队也有很多,嘉世尤甚。


  作为联盟中极其吃香的美女大神选手,周泽楷走到哪里都能碰上粉丝围追堵截,头一回这么放心地出来逛街,她居然有点不太习惯。


  “好看,这几件怎么样?”陈果又盯上了一旁挂着的针织衫,周泽楷抖了抖,迟疑着点头说好看。而后掉进了又一波换装小游戏中爬不出来,跟在她们背后提袋子的叶修一脸的生无可恋,走进店铺直直地走向座椅试图休息。


  周泽楷觉得叶修真是太不容易了,然后专心地和陈果一起挑年货挑衣服。前辈真惨,周泽楷由衷地想着,然后不好意思地将手中的包装袋交给叶修,得来对方一声无奈的叹息。她很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转身快速地跟上了陈果的步伐。


  “小周你学坏了啊——”叶修说,“哥得累死在这儿。”


  周泽楷背影一僵,慢吞吞地转身走回叶修面前,接过了一大把的纸袋,又快速地跑回陈果身边,空出一只手拉了拉陈果的手,说:“够了,其他地方。”


  陈果思索一会儿,表示了解了周泽楷的想法之后领着两个人逛到别的地方去。周泽楷手里的好几个纸袋还是差点回了叶修手里。差点没拉住人,周泽楷想。她思索了半天,才准确表述自己想帮叶修拿的意愿。


  “怎么感觉哥跟罪人似的……”叶修摸了摸自己的脸,漫不经心地抬起眼皮扫了下前方周泽楷又高又瘦的身影,无奈叹气,费劲地将手中的十多个纸袋往上提了提。


  逛街真是个可怕的活动。

评论(5)

热度(1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